时雨夏棠

原ID@烟府琪少。现充。

【百万CP】所谓缘分(一发完小甜饼)

所谓缘分

CP:百万

BG,M:李炜-一见钟情

  

百粉点文,选了百万小甜饼  @喂鱼吸  

答应的小甜饼一发完~

大学校园设定。

私设全部取自我自己的大学校园和刚刚结束的四级口语考试。

(开始写的时候是刚刚结束,现在四级都结束了真是……我的拖延症。)

所谓缘分就是随机分配也能见到你。

以上,请点甜饼的妹子注意查收~

祝食用愉快。

王昊被第三次响的闹钟闹起来的时候是早上七点半,第一眼看见这个点儿觉得时间还早,第二反应就是卧槽我他妈八点口语考。

口语考试的地点在嘉庚楼,离他们宿舍有个十分钟路程吧,加上要求提前十五分钟进场,王昊只有五分钟刷牙洗脸起床吃早饭。

内心崩溃MAX。

王昊掀开被子从床上蹦下来,冲到阳台去刷牙洗脸,薄荷味的泡沫在唇角挂着,被泼上来的凉水冲下去。

舍友都还在睡,李京泽在上铺睡成大字型,被子耷拉下来一半。王昊内心默默竖了个中指,都是要口语考试的人,李京泽的准考证上就明明白白写着上午十一点,他的,早上八点。

能不能让人睡个懒觉了还。

套上卫衣扣上帽子,抓着校园卡往外跑,楼下食堂买了豆浆和生煎包,拎着滚烫的袋子急匆匆的往嘉庚赶,冲上六楼的时候刚好七点四十五。

他有点迷茫的进去,看了眼准考证发现没写着自己在哪个考场,门口堆了一堆人,王昊凑过去,看见打印的表格上写着本场次考号。

王昊从第一行看到最后一行都没找到自己的考号,吓出一身冷汗,又找了几圈,才发现门口贴着总名单,他考场在四楼,只好又拎着早饭下去,蹭过拥挤的人群进了考场,坐在椅子上拿吸管捅开豆浆上面的膜开始嘬。

老师在前面说着手机什么的都要放到规定的位置,王昊叼着半拉生煎包摸出手机,他就坐在最右边,一抬手就够到那个规定的桌子。一排的人挤挤攘攘的过来放手机放书包放资料,王昊一抬眼,面前挤了个毛茸茸的脑袋,上面还有个小闪电。

哟,这哥们儿挺秀啊。

 

王昊的英语,非常,及其,特别的不好。他也非常非常讨厌英语。可惜四六级不过不让毕业,不然打死他都不会来参加口语考试的,简直是噩梦一样的折磨。贼崩溃了。

口语考试开始了。王昊破罐子破摔的戴上耳机,大写的认命。他点进去考试入口,系统自动给他匹配了个人,测试话筒的时候,那边传来个非常阳光的声音。

“嗨你好啊,我是白曜隆。”

“你好,王昊。”

王昊转着笔说到。耳机里的声音还在继续,混合着系统女声让他确认耳机收音良好的提示响起来,有些不太清楚。

“你坐哪儿啊昊昊?”

昊昊是什么鬼。王昊黑脸。他看了一眼自己桌子右上角的编号,把最后一口生煎包咽下去,然后喝光了手里的豆浆。

“049,还有,别叫我昊昊。”

“哇我047哎,你看。”王昊顺着声音扭过头看去,居然是那个小闪电,见他看过来,对他呲了一口大白牙出来。“那昊昊我叫你什么啊?”

这娃……看起来又酷又秀,怎么说话这么油腻呢。不是说不要叫我昊昊吗……。

“叫我PGONE吧。”

“好的万万。”

???万万是什么鬼哦?王昊大写的无语,决定扭过头去不要再理这个人了。但是白曜隆似乎对他很有兴趣,在那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哎万万,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儿啊,这是你英文名儿吗?万万你哪个系的啊?”

“因为我打后卫。后卫第一。”王昊正了正自己的帽子,把脸藏在帽檐儿底下,“我经院的。”

“哎我也经院的!你经院哪个班的啊?”

“大类一班。”

“噢噢噢,我是金融的。”白曜隆在那边自说自话,“课可多了,还是大类好。”

“国际班是全英上课吗?”王昊发自内心的崇拜了一下,他对英语好的人有一种天然的羡慕。大概是因为自己真的搞不定。

“是啊,全英文的。其实也还好了,就是老师发音不太标准。”

老师,发音,不太标准。

这太可怕了,居然还能判断老师发音不标准。大神。大神。王昊心里的那些嫌弃全部都转化成了对英语学霸的崇拜,白曜隆还想说什么,被耳机里传来的考试提醒压回去了。

 

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绍。王昊抽到了A面,先说话。他艰难的从脑子里调昨晚写好的自我介绍,背到一半还丢了两句。

完了。王昊想。他还在纠结中,耳机里提示到了B面,然后耳机里就传来白曜隆流利又好听的英文。

王昊觉得他一辈子都说不出来这么流利的英文。带着磁性,标准的美式发音,太他妈好听了。

下一个模块是念语段。一行十个词四个半不认识。王昊简直想摔耳机。磕磕绊绊都没念完就没时间了,然后,问的问题是做笔记对你的学习有什么好处。

王昊翻来覆去就只说了一句“it's helpful to my study”。

最后一个部分是小组讨论,王昊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往外蹦,组了半天组不成句子,支支吾吾表达自己的想法。白曜隆体贴的接过话头,流利的把王昊蹦出来的单词用地道的发音组成通顺的句子。

考完之后王昊如释重负的扔下耳机。反正考都考完了爱过不过,不过明年继续呗。他拿了手机刚想走,一边一只手伸过来拽走了他身边的那个白色的包。

然后刚才在耳机里反复出现的声音就从他耳边真的响了起来。

“万万,一起走呗。”

王昊点点头,白曜隆把包往背上一背,抬手搂着王昊就往外走。王昊身子一僵,也没好意思拍开他的手。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啊。他想。

“万万你待会儿去哪儿啊?”

“回宿舍补个觉,然后去打球。”王昊回他,他没抬头,正在揪着自己的袖子玩手指。白曜隆在一边看着他的小动作,内心疯狂刷屏——卧槽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那我陪你回宿舍呗,下午我能看你打球去吗?”

“来呗。”终于玩够了手指和袖子,王昊满意的把手一收,抬起头看着白曜隆,一双大眼睛眨了两下,“三点半,演武场。”

“好嘞!”

 

白曜隆被闹钟叫起来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半。他坐在床上放空了一会儿,起身去收拾自己。他把所有的衣服都从衣柜里一股脑搬出来,摊了一地开始翻。试了半个小时的衣服,最后穿了件黑色的风衣。

其实白曜隆不是第一次见到王昊。

一个月前,八院迎新的晚会上,白曜隆就见到了王昊。迎新晚会的节目其实没有多大意思,白曜隆坐在礼堂中间第一排的位子上百无聊赖的转着笔刷手机。全场灯光突然灭掉的时候他以为是个噱头,却被躁动的音乐带的抬起了头。

“yoyoyo what's up it's HHH 红花会 P-G-O-N-E PGONE AKA万磁王AKA知道我嘴多强谁见都得投降的美猴王 得儿啦哒哒哒——”

幕布后面带着鸭舌帽的少年连蹦带跳的走出来,清秀的少年音和弹舌瞬间掀起一阵欢呼,白曜隆抬头看过去,正看到少年抬起右手做了一个拔枪的动作。

呯——

一击命中。

白曜隆默默拿起手机点开录像模式。

“I AM NUMBER ONE——”

舞台上的人像是发着光,大段大段的rap唱下来流畅又霸气,抽空还冲台下来了个wink,一双大眼睛眨巴两下,唇角一勾一个轻笑。

真好看啊。

白曜隆顿时觉得心上被开了一枪,手抖了一下差点拿不住手机。他眼睛都不眨的看着台上仿佛自带光源的少年,感觉自己,好像遇见了传说中的一见钟情。

一首歌的最后,少年把麦克风在指尖儿打了个转儿,放大数倍的“哈哈哈哈”的笑声清脆,勾走了不知台下多少小姑娘的魂儿。台上人帅气地回头摆了个手,蹦蹦跳跳回了幕后。尖叫声要掀翻屋顶,大屏幕的“我要上墙”栏目条上刷满了“卧槽好帅”“求小哥哥联系方式!”“PGONE我好爱你!!!”“耳朵怀孕了!”一类的弹幕。

白曜隆忍了又忍,没忍住,暗搓搓跟着潮流来了波表白。

一个月的时间够他把PGONE查个七七八八。知道了他本名叫王昊。知道了他来自哈尔滨住芙蓉二的201。知道他爱打篮球长期控球后卫。知道了他rap牛逼刚入学就被学校最大的rap社团招走进了红花会。知道了他是个标准宅男爱看番,知道他爱的女神叫雏田。知道他喜欢小狗,家里养了只毛茸茸的金毛叫美妞。他甚至get到了PGONE的联系方式却犹豫再三不敢贸然加好友。

没想到一场四级口语居然给了他认识PGONE的契机。

白曜隆看了看手表,三点零五了,他拿着学生卡和手机下去,去超市买了干净的毛巾湿巾纸巾以及矿泉水,想了想,又拿了俩巧克力。

咋跟个小迷妹似的呢。

白曜隆拎着一袋子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往演武场走。等他到的时候,王昊已经在了。他穿着宽大的篮球服一个人在场子里运球。白曜隆从背后走过来,隔着老远看他投了一个三分。

“帅!——”

白曜隆大喊了一嗓子。王昊回头看他,冲他笑了一下,跑了几步去勾球,一边运球一边冲他跑过来。

“下午和人文的约了球赛,四点开始。”

王昊带着球跑到他面前,眼珠子盯着球手上要玩出花来。他说话的时候有些紧张,却不知道为什么紧张。语气里带着期待,也不知道期待什么。

“哇,能看不万万?”

白曜隆配合的感叹。他把毛巾扔过去,王昊接过来说了声谢谢就往脸上糊,被毛巾捂住的一声“嗯”模模糊糊的传出来,白曜隆看着他,内心被“可爱”俩字再度刷了屏。

王昊擦完脸把毛巾叠巴叠巴塞进塑料袋里,然后一屁股坐到地上,白曜隆跟着他一块往地上坐,黑色风衣下摆糊了一层尘土也不管不顾。他从塑料袋里把水拿出来拧开递过去,王昊就接过来喝了两口,熟稔的像是他们早就相识,多年好友。

“哎,白曜隆,你英语——咋那么好?”

王昊忍了忍,没忍住,抬起头问他,大眼睛里带了点羡慕。白曜隆实在很享受这种被心上人小眼神看着的感觉,咧开一口大白牙看着面前的人。

“万万我从美国上的高中,在国外住了三年。”他晃晃脑袋,小闪电在王昊视线里闪来闪去。“万万你要补英语我可以教你啊,咱们这个专业英语还是挺重要的。”

“好哇,那可就说定了啊。”

王昊其实本来想拒绝的,他们不熟,才认识就让人教自己,实在是不太好意思。但是白曜隆的小闪电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不知怎的晃得他迷迷糊糊就答应了。

近距离多次接触机会get。

白曜隆笑的可开心了,见牙不见眼的。他突然凑过去,脑袋都快贴上王昊的脸了,吓得王昊下意识往后一躲。

“老白你干啥??”

“别动万万。”

白曜隆鼻尖儿都快碰上他的脸了,王昊紧张的手心里都是汗,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白曜隆抬起手蹭了一下他脸颊,然后把身子缩了回去,他捻了捻手指,把刚才黏在王昊脸上的碎毛屑展示给他看。

“粘了一脸呢,花猫。”

“白曜隆你还好意思说啊,那你这毛巾咋还掉毛呢?”

王昊暗自松了口气,却隐隐还有了那么点儿失落感。真奇怪,他不是能够和人很快打成一片的性子,却对这个人有一种自然的亲近感。要了命了。他想。这什么情况。

“老万你来的挺早啊,也不等你贝爸?”

远远传来的声音打破了略显尴尬的氛围,也打断了白曜隆想说的话,他侧过头,看见身边的人勾勾手笑骂了一句,抬手就把球飞了出去。来人几步上前接过球,转身就是一个上篮。

篮球队的人陆陆续续都来了,白曜隆就退到了一边站着,负责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给王昊递纸巾递水递巧克力,在王昊进球的时候大喊“万万好帅!!!”

李京泽在比赛间隙里拿手肘怼王昊:“你这哪儿拐来的迷弟啊老万,真可以的。”

王昊回他一个白眼,“四级口语认识的,什么迷弟,别瞎说成吗?”

李京泽心说我还瞎说?丫看你那小表情,眼睛里都快冒光了。

 

男孩子之间的友谊发展的总是让人猝不及防。自从那次看完篮球赛又一起吃了顿饭,白曜隆很快融进了王昊的小圈子。红花会和篮球队都算着,两边没一个不和他熟的。

当然最熟的还是王昊。白曜隆强势霸占了王昊身边的位置,从带早饭到刷图书馆,约饭是日常打球是日常,补英语,也是日常。李京泽的位置都让他快给挤没了。等到十二月份的时候,四级笔试之前,王昊已经背了大半本单词了。成效甚好。

考完四级那天,红花会几个闹哄哄的要出去玩,让王昊也带着白曜隆。几个大男人推推搡搡吵吵闹闹的从隧道走到海韵去吃小吃。在街边的大排档撸串喝酒。白曜隆不能喝,却不知道为啥喝了好几杯。

“卧槽一会儿没看着老白这咋就一瓶多干进去了???老万你干啥呢不看着你家小孩儿啊?”

李京泽咋咋呼呼的喊,王昊正出神呢,被一吼一个激灵。他扭过头去,看着白曜隆眉毛打着结儿一脸不舒服。他心说我能干啥啊,我这不是,思考人生呢嘛。

他确实是在思考人生,而且是在思考和白曜隆的人生。他人生前十九年根本就没接触过白曜隆这样的人,热情又乐观,跟个小太阳似的。也不知道为啥咋的,俩人就这么熟了。

那话咋说来着,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呸呸呸,什么爱情,我们这是坚定不移情比金坚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兄弟情好吗?

但是他心里又冒出了另一个小人,举着喇叭冲他喊“王昊你智障吗?你自己想想,谁家兄弟情长你俩这样啊?”

谁家兄弟情长你俩这样啊?都快成连体婴了。吃饭得跟着,说不爱吃就不吃,他不吃的东西咬一口丢给白曜隆白曜隆就帮他吃了,买了饮料喝一口,不爱喝也塞给人家。椰汁递过来永远是温热的,王昊懒得连接都不想接,就着白曜隆的手就喝。周末白曜隆说想逛街,王昊懒觉也不睡了,揉着眼睛跟人打车去商场,抱着一堆同款回来。自从白曜隆出现,王昊身上就被打了白曜隆的标签,相应的,白曜隆也成为了“你家小孩儿”。

真是兄弟情?跟贝贝那叫兄弟情,日常互怼有事儿说话绝对不怂,为哥们儿两肋插刀话都不说一句。但贝贝就不会注意他胃疼身体不好,帮忙带个椰汁还挂冰碴那种。贝贝也不会喝他不爱喝的饮料吃他咬过一口的肉夹馍,贝贝只会说“卧槽赶紧给贝爸搞个新的来”和“咋跟个娘们儿似的这么矫情呢还不爱喝”。

那是兄弟情。你俩呢。

我俩呢。他想。

我要知道就好了。

 

“万万,万万。”

纠结的思考被喝大了的白曜隆打断。小孩儿口齿不清黏黏糊糊的往他身上蹭,一身酒气。王昊往边上挪了挪给小孩儿腾了个地儿。白曜隆哼哼唧唧的凑过来,挂在他身上和他说悄悄话。滚烫的鼻息冲击他耳后敏感的皮肤,王昊耳尖儿一下子就红了个透。

刘嘉裕带着去结账,王昊给他发了个信息说多少钱之后转他,他带着白曜隆先走了。晚上十点多,风很凉很冲。一走出来,王昊就打了个喷嚏。

挂在他身上人立刻有了反应。白曜隆迷迷糊糊的去扯自己的外套,大概是喝多了没那么大力气,外套缠着还挺不好脱,几下都没脱下来差点儿把自己缠里面。王昊看着他笨拙地和自己的外套作斗争,嘴里还嘟嘟囔囔念叨着什么。王昊凑近了一点,听见他在唇齿间滚动的字句。

“万万你别生病啊你穿我的……咋还脱不下来呢……万万你别急啊别冻着……”

王昊没说话。心乱如麻。好在白曜隆也不需要他说话,他终于搞定了自己的外套,把扯下来的衣服给王昊披上,然后隔着衣服抱着他,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间蹭来蹭去。

“万万我可喜欢你了……”

喝醉了的白曜隆嘴上就没个把门的,絮絮叨叨什么话都往外说。王昊任他挂着抱着往前蹭,一边听着身上人的心里话。

“万万你知道吗?我其实……呃……早就喜欢你了……”

“迎新那天……你唱rap……贼好听了……那大眼睛,可爱住了……”

“没想到口语考试还能见着你……还能认识你……我可开心了……”

“我觉得缘分……嗯……真神奇……喜欢你……还能见到……”

“万万我可喜欢你……真的……”

“别把我当小孩……万万……你好好照顾自己……”

“万万……我想和你在一起……”

王昊一句一句听着,心说酒后吐真言这五个字,白曜隆算是给贯彻的十分到位了,啥都不用他问都给倒出来了。他听着身上的人蹦着不成句子的词,听着那句在他口中颠来倒去重复的“我可喜欢你”,王昊忍不住想笑,抬手呼噜了两下身上小孩的脑袋。

“傻了吧唧的。”

“哥也喜欢你。”

纠结个屁的兄弟情啊,什么情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不就是缘分吗?就兴你有啊?

不就是缘分嘛。

 

-END-

评论(15)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