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原ID@烟府琪少。现充。

【宇龙】骤雨初歇(一)

【宇龙】骤雨初歇

ABO设定,先婚后爱。对ABO了解不太深刻,私设众多。

天雷狗血了解一下。长篇预定。有你能想到的所有狗血剧情。

风流浪子演员总裁白X纯情固执十八线小演员居

不接受任何KY。不上升真人。OOC属于我,与二位哥哥无关。

以上,祝食用愉快。

01.

白宇下了戏已经是十二点多了。他拍了一晚上的打戏,全身疼,从骨头缝里泛着酸。一出片场就被夜风吹得打了个抖。司机早就开了车过来,白宇捏着手机上了车,小助理抱着保温杯和毯子跟过去,白宇示意小姑娘坐到副驾驶上,自己开了后座车门往里钻。

“洪叔,怎么今天是你来接了?”

白宇本来上了车就要没形象地往后座上一躺,见到来接的人是本家的管家,愣是硬生生停了动作。他挠了挠头坐直了身体,驾驶位上的老伯转过来冲他点点头,神情严肃。

“老爷子要见您,少爷。”

白宇不自觉拧起了眉,他应了一声,靠在座椅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小助理在前面忐忑不安,洪叔倒是目不斜视地坐正了身子开车。

老爷子不管事已经很久了。至少在白宇的记忆里,从他十岁上下,爷爷就脱离了白家的管理层,但说话一直管事,几个儿子和孙辈见了他都跟耗子见猫一样,只有白宇天生神经少根儿筋,又是家里的老幺,和爷爷从小撒娇卖乖感情好,倒是少了疏离多了亲近。他又出息,漂洋过海读了学位在家里公司挂了名,自己跑出来发展兴趣演戏,家里也由着他。

倘若没事,白宇每周周末都会回本家陪长辈,因此,家里有什么事找他也多半都在周末告诉他,很少有这种——明明今天就是周五了,却一天也等不得地叫他。

白宇心里隐隐地不安起来。

他点开手机屏幕,微信里躺着几条未读消息,都是约他明天出去的小情儿。他挨个回了,不过脑子地喊着心肝儿宝贝儿,实际上压根连谁是谁都没分清。他一边想着事儿一边说着不要钱的情话,还分出心思来嘱咐洪叔:“洪叔前面路口左拐,先送她回家。”

小助理虽然是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但她是个A,这才在白宇身边这么多年没动心。但凡要是个Omega,早就对他以身相许了。白宇的体贴细心向来是出了名的,跟他的风流一样出名。闻说白宇身边的小情儿,最长没有超过三个月的,但凡对方动了真心死缠烂打,白宇就一刀两断干脆利落。唯一时间够长的那个倒是听话,不纠缠不撒娇,好聚好散干完就走,平时搭个伙什么的十分有分寸,可惜前些日子出了意外,白宇得知消息的时候感叹了很久,还去人坟前给上了柱香。

车一直开到助理家门口,白宇看着小姑娘上了楼开了家里的灯才示意洪叔离开。半夜里路上没什么人,白宇看了看窗外,这个白天里人声鼎沸的城市在凌晨一点就像是个蛰伏的猛兽,透着一种诡谲的安静感。他稍微放松了身体,铺天盖地的酸痛和疲惫再一次从骨肉里泛出来,他揉了揉太阳穴,半靠在车门上闭起了眼。

他只眯了一会儿,绷着的神经始终没放松,睡也睡不踏实。不好的预感隐隐在心里蔓延,叫他想睡又不敢睡。白宇索性坐起身来,在自己大腿上狠狠地掐了一把,这才从混沌的困意里挣扎出来。眼见着熟悉的建筑出现在视野里,白宇拿过保温杯喝了口热水,长长地吐了口气,跟着洪叔下了车。

 

屋子里灯火通明,在寂静又黑暗的夜里显得无比扎眼。白宇跟在老管家身后进了门,几个叔伯都在,父亲也在,见他进来,一个个面色凝重,叫白宇心里摸不着底的发慌。

白父冲他招招手,白宇跟各位长辈打了招呼,走到父亲面前。白父上下打量了他一遍,低声开了口:“老爷子突发心梗,刚抢救回来。他想见你,你进去吧。”

白宇被这个消息炸得一惊,心里不好的预感成了真,他胡乱地点点头就往楼上跑,一时间觉得自己脑子都是混沌的。他连门都没敲,推开屋门就闯了进去,老爷子正躺在床上,听见白宇跑上来的声音,缓缓睁开了眼。

这是白宇第一次意识到爷爷真的老了。老爷子躺在床上,整个人都透露着一股行将就木的苍老气息。发鬓斑白,皮肤皱起如干枯枝木。白宇几步上前,一手拉住爷爷的手,低低地唤了一句:“爷爷。”

老爷子缓缓地握住了他的手,示意他把床摇起来一半。老人的嗓音嘶哑,像是含着砂石一样:“小宇,你大了。刚搬到这里来的时候,你才……才那么大一点儿。”他说着比划了一下,和床沿一样的高度。

白宇腾地红了眼眶。

“转眼这么大了……咳。爷爷老了,也没别的心愿,就想在闭眼之前看你成家。小宇啊……咳咳……”老爷子话说了一半,剧烈地咳嗽起来。白宇连忙站起来给他倒水,又一只手顺着他的脊背。老爷子就着他的手喝了口水,冲着里间摆了摆手,白宇这才发现屋子里还有另一个人。

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从里间走出来,他生的模样好,皮肤雪白,一双大眼睛黝黑透亮,还泛着一点不甚明显的红。青年走到他们面前,半蹲下来握住老爷子的另一只手,他长长的睫毛一眨,就有细碎的水光落下来。

老爷子把青年的手放进白宇手里。

这是一个极为明显的暗示。白宇整个人都僵了一下,他抬起眼睛打量身边的人,Omega柔和的奶香味隐隐约约并不明显,后颈上贴着圆形的抑制贴。

贴了抑制贴还能被闻到信息素,要么抑制贴过期了,要么……就是这个Omega故意放出来勾引他的。白宇在心底冷笑一声,面上却不显分毫。

“这是朱一龙。一龙是好孩子……我看着他长大的。我去了以后……小宇,你照顾他。”

青年的眼眶瞬间通红,嗫嚅着一句话也说不出。白宇看着身边的人,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感想。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一个Omega,不知道使了什么手段,若是真的由老爷子看着长大,他怎么会半点风声不曾听闻?趁着老爷子病重绑住白家谋个好前程,现在还在这假惺惺地哭。他张了张口刚想讥讽一句,却在看到老爷子眼里的光的时候吞了回去,换成另一声应答。

“好,爷爷。我一定尽快成家,照顾好他。”

老爷子欣慰地点点头,又将目光转向朱一龙。苍老浑浊的眼珠里写着执着。他手上用了力气,攥得朱一龙手掌生疼:“一龙……小宇他宠得没样子,你比他大两岁,多担待……替爷爷好好看着这小子,啊。”

朱一龙说不出拒绝的话。他受老爷子照顾甚多,当年父母过世,若不是白家老爷子暗中帮忙,以他的心性,又是个Omega,早就被家里那些亲戚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了。他抬头看了一眼白宇,白家小少爷风流名声在外,他亦有所耳闻:某一次在片场下了戏,白宇勾着一个Omega大摇大摆地往外走的模样让他印象颇深。平心而论,白家并不是好的归宿,白宇给他留的印象也并不如何让他动心,他知晓二人身份差距,一旦老爷子驾鹤西去,自己在白家恐怕地位尴尬,加上白宇——他又不着痕迹地看了身边的Alpha一眼——白宇恐怕对他印象也不怎样,谁会喜欢绑定婚姻呢。可他抬眸看到老爷子的模样时,又将满腹委屈都吞入了心里。

朱一龙回握住了老爷子的手,缓缓点了点头。手中粗糙皮肤传来温热,他心里却一片冰凉。他欠了老爷子那么多人情,受他那么多照顾,老爷子对他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请求,他怎么能拒绝。

老爷子看起来十分欣喜。他笑起来,连着说了三个好,这才打发两个人出去。朱一龙站起来重新倒了温热的水,白宇看了他一眼,接过来递到爷爷手边。他俩在这个时刻生出了一种诡异的默契,朱一龙递过去药,白宇便仔仔细细地对着说明书倒出三颗来服侍着老爷子吃药,看着床上的人吃了药面露乏意,朱一龙便轻轻地把床摇平,和白宇一起出了门。

长辈们仍旧在,看他俩一起出来,面上一点惊讶也没有,想是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朱一龙大方又得体地向长辈们问好,白父冲他点点头,又瞟了白宇一眼:“家里人都在,下周末就举行婚礼吧。”

朱一龙轻轻点了点头,脊背挺得笔直,在一群Alpha之间立着,像一柄小小的青竹。白宇看了看他,低低的笑起来:“行啊,那就下周。洪叔,送龙哥回家。”

这份逐客令下得格外不客气,在长辈面前无疑是在打他的脸。凌晨两点半,一个即将要嫁进来的Omega,连个歇脚的地儿都没有,要大晚上的被送回去。白父眉头一皱,刚想开口斥责,就见朱一龙点点头露了个笑出来:“大晚上的,就不麻烦您了,我自己回去。”

白父把到了嘴边的话咽回去,仔仔细细地打量着面前的Omega,朱一龙就站在那里,大大方方地接受着审视。屋子里一时间陷入了寂静,感受到这份尴尬,白父才收回了视线,冲洪叔点点头:“老洪送他一下吧,一个Omega自己回去不安全。”

长辈发了话,朱一龙也就没再说什么,他冲过来的人点点头,跟在洪叔后面出了白宇家的门。白父望着朱一龙的背影,好半天才开了口。

“这孩子非池中之物。配你可惜了。”

白宇翻了个白眼,倒也不敢太过造次,只是嘴里低声嘟囔着:“什么就配我可惜了,一个来路不明的Omega而已。”他揉了揉太阳穴,后知后觉的疲惫终于滚上来。白宇冲长辈们打了个招呼,便转过身往自己的屋子里走:“我先回去躺会儿,待会早上还有戏。爸,让张姨五点叫我啊,我六点得到片场。”

“……好好的大少爷不当,非要自己找罪受。”白父数落了他一句,到底还是心疼自己儿子。他招呼着几个兄弟也回了房间休息,又特地嘱咐了张姨明早按时喊白宇起床,给他准备爱吃的打卤面。

 

白宇被叫起来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全身跟被大卡车碾过一遍一样,头疼的要炸裂开了。他翻了个身坐在床沿上两眼放空缓着劲儿,只觉得心里火气压不下去。他勉强冲来喊他的张姨笑了笑,换了身衣服起来洗漱。

对着镜子往脸上泼了几回凉水,他混沌的脑子才算醒过神来,拿着毛巾擦了擦,手臂碰到后颈时的滚烫让他怔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易感期到了。白宇把心里莫名的火气都归结于特殊时段的缘故,他生吞了片抑制剂,又拿出手机来约了个Omega晚上出去开房。

张姨在外面喊他吃饭,白宇揉了揉脸颊,应了一声。一边卖乖一样的夸着张姨手艺又长进了,一边三口并做两口吃光了一碗面。他看了看时间,从本家过去这个点已经不早了。洪叔在外面等他,白宇拎着手机上了车,靠在后座闭目养神。

手机嗡嗡地震动了两下,白宇点开一看,是个新朋友提醒,备注一栏简洁明了地摆着朱一龙三个字。白宇低低的笑了一声,通过了申请。他正好想起来什么,下了车冲洪叔摆摆手,看着一大早就在门口等他的小助理笑了一下,声音冰冷。

“晴姐,给我查一下这个朱一龙,我要他所有的信息。”

-TBC-

评论(67)

热度(3265)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