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宇龙】骤雨初歇(四)

ABO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

天雷狗血,长篇预定。(一)戳这里。全文TAG:宇龙骤雨初歇

风流浪子演员总裁白X纯情固执十八线小演员居

不接受任何KY。不上升真人。OOC属于我,与二位哥哥无关。

以上,祝食用愉快。

——————————————————————————

04

 

婚礼当天,兵荒马乱。

这四个字一点也不夸张。白宇一大早上就被白父从床上提溜起来,两个姐姐头天晚上特意为了他的婚事回了娘家,然后在吃饭点儿没见到白宇进而得知了他婚前头一天居然在和朱一龙吃饭之后,把他狠狠地骂了一顿。

“婚前不许见面!!!!!”

大姐气得几乎要拧他耳朵,磨着牙数落他。二姐一脸恨铁不成钢恨弟有情痴的模样盯着他,然后粗鲁地糊了新房一墙气球。

白宇在两大Omega的夹攻之下抱头鼠窜,一边认错态度良好地问:“姐姐姐我错了!不是!为啥不许见面啊!”

“婚前见面是要冲了喜气的!还想不想白头偕老幸福美满了!”

白宇吐吐舌头,心说我俩又不是真结婚,再说了,这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还这么封建迷信老古板!当然这话他只敢在心里念叨,自家姐姐的威力他一点也不想再体会一回。白宇讨好地认错,然后乖巧地坐在那里聆听他大姐的教导。

最后还是大姐夫阻拦了大姐源源不断的数落,把白宇拯救出来去布置新房。两个姐夫和几个堂兄弟,还有白宇自己的朋友都提前一天到了,踩着高脚凳往屋顶上挂彩花和气球。

白宇:……我龙哥不会喜欢这玩意儿的。这是怎样的少O心婚房啊。

但是总体设计布置的是他二姐。白宇敢怒不敢言。心里却惦记着要给他龙哥搞点什么惊喜,就算不是真结婚,也是好兄弟,他一点也不想让他龙哥看着这东西头疼。

晚上一想得多就睡得晚,睡得晚就要挂黑眼圈。婚礼早上白父把白宇拎到两个姐姐面前的时候差点把他两个姐姐气死。白宇被按在座位上勒令不许动,又被二姐这个专业化妆师糊了一脸化妆品。

“白宇我告诉你,你今天要不是结婚我非揍你。不是,你们小情侣恩爱我就不说什么了,一天也忍不了,要结婚给你兴奋成这德行。”

白宇心说我这哪儿是要结婚兴奋的,我这是迎来合拍舍友好不好。情什么侣恩什么爱,我和龙哥那是坚挺的革命友谊啊。

他也不想想,革命友谊谁定一车玫瑰花往院子里塞。

 

比起白宇这边亲朋好友鸡飞狗跳的现场,朱一龙那边就相对安静得多。屋子里留下的家具都仔仔细细地盖好了大红色的防尘布,应该在今天带去新房的被褥新衣一类都已经打包好放进了包袱里。朱一龙安安静静地在屋子里坐着。他失了长辈,也早就和亲戚们断了来往,今日在他身边的不过寥寥几位挚友。

趁着其他人在客厅收拾摆放酒水茶点的功夫,彭冠英坐到朱一龙身边,看着收拾完一身白色西装的人叹了口气。

“一龙。”

朱一龙侧过头看了他一眼,拍了拍他的手背:“我没事。他对我没意思,我对他也没感觉,他那些事,我不会觉得不舒服的。”

彭冠英把到嘴边的安慰吞了下去。他这个朋友自幼通透,对人对事都看得开。不过是白嘱咐一句。白家大少爷的风流韵事,圈子里没人不知道,情人前任一箩筐,现在却莫名其妙要结婚,不知道多少人等着看朱一龙的笑话。

“你心里有数就好,那些风言风语,都别往心里去。”

“我有什么往心里去的,风言风语我受的还少吗?”朱一龙不在意地笑了一下,“再说我俩有约在先,他不会对我做些什么的。这几天相处,觉得白宇人品还行,也没听说过他对谁用强。”

彭冠英点点头,给他重新把胸前的配花整理好:“那就行,我看你俩相处也不错,前几天你不是还发了出去吃饭的朋友圈。”

“作为朋友来说,白宇挺好的。一直这样下去,维持这几年关系也不会太难。”朱一龙回道。彭冠英知晓他和白宇这事的来龙去脉,着实为他的人身安全担心了许久。为了安抚身边的好友,朱一龙笨拙地转移了话题。“你呢,追到了没。”

彭冠英果然被他转移了注意力,他现在心系一个Beta,用尽了办法追人,总算快见到曙光了,这会儿被朱一龙一问,面上不由得带出一点温柔笑意来:“快了快了,十拿九稳,你就等着喝喜酒。哎。可惜你这比我早结婚,谁给我当伴郎啊。”

都想到结婚上去了,那可见真是差不多了。朱一龙翻了个白眼给他,奶凶奶凶的开口:“是呀,不仅没有你的伴郎包,还要给你包红包。”

彭冠英差点笑岔气儿,拍着朱一龙的肩膀逗他:“是呀,不像我,给你包红包还能拿伴郎包。”

朱一龙决定不要理他了。

 

其实严格来说,他们的婚礼和普通婚礼并没有什么不同。迎亲车队,结婚摄像,遍地洒下来的花瓣和礼炮烟花。圈内相熟的好友和白家的亲戚都在他们的婚礼现场,不知道内情的人面上挂着喜悦的笑容,或真或假地道着一声恭喜。

白宇一边笑着应付着他自己都认不全乎的亲戚,一边心神不宁地往外面瞟着。刚才去接亲时的惊鸿一瞥叫他心里像是住了个不安分的兔子,上蹿下跳地折腾着他胸口那块肉。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一场假结婚,明明只是朋友关系,看到朱一龙的第一眼他还是止不住地心跳加速起来,甚至在各方亲友的起哄刁难之下还干脆地抱起了朱一龙一路把他抱到车里。怀里的人轻蹙起眉无奈地小声开口:“你可以不用管他们的。没必要。”

自己是怎么说的来着?白宇想。哦对,自己说,做戏也要做全套,都是演员,该敬业的时候还是要敬业的。他把朱一龙放在副驾驶上,为他束好安全带,这才坐上了另一辆车先去了教堂。

看着白宇走神的模样,伴郎拍着他的肩膀冲他打趣地笑,白宇冲他翻了个白眼,刚想说些什么,小孩子们就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

“新人来啦!”

白宇立刻转过身来往外面看。朱一龙被几个好友簇拥着走出来,刚下了车就被玫瑰花瓣洒了一身。年轻的Omega讶异地睁大了双眼看着这场玫瑰花雨。他们离的很远,白宇并不能看清楚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仰起头来的轮廓。

他想说些什么,又好像失去了语言能力。白宇看着朱一龙从车前沿着延绵的红毯往前走着,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站在他身前,一个捧着戒盒,一个抱着花篮。

进入教堂的路途不短,自然也不会只指望着一个小姑娘手里的花篮撒花瓣。两边早就找好了人,在一路上落下干净的带着露水的玫瑰。

在他们并肩而立,在神父的致辞下交换戒指,拥抱,张口说出那句“我愿意”的时候,白宇突然有一些恍惚。他看了看身边的人,朱一龙面带微笑,行为得体,仿佛将他那句要敬业听进了心里一样,眸子里是一片坚定。

唱诗班唱起了赞歌,或真心或假意的祝福萦绕在他们周围。他们在夕阳下洁白的教堂里完成了这一场名义上的婚礼。当一切尘埃落定,他们回到自己的新房时,这阵子忙得团团转的两个人才总算有了时间休息。

朱一龙的东西早就送到了新房来,但他自己并未来过,这是第一次。白宇熟门熟路地带着他进了家,指了指主卧对他开口:“龙哥,你住这个房间,我睡二楼。”

朱一龙点点头,抿唇冲他笑了一下。新房里的房顶上安了水晶灯,这会儿洒下细碎的光来,全装进了他那一双眼眸里。白宇看着他刚想开口,一阵疼痛就顺着神经爬了上来。他当下变了脸色,手不自觉地按了按胃。

“怎么了?”

白宇这一冷了脸,倒是把朱一龙弄得楞了一下。他刚开始没反应过来,还当是婚礼结束没了外人,白宇也就回到了原来那副少爷的样子。虽然心里有些难堪,倒也没说什么。只是略显尴尬地攥了攥衣角,刚想开口说没什么事他就先回屋了,就看见白宇额上滚下来一层汗珠。

白宇疼得脸色发白,冲他摆了摆手。他胃病是老毛病,上大学的时候长期熬夜赶论文,国外饮食又生冷不忌,早早地就落下了这个毛病。昨天白天忙得要命压根没来得及填肚子,晚上还和朱一龙吃了顿火锅,今天从早上被拎起来开始到现在除了酒席上草草地垫了两口外就没吃过正经饭,还挨桌敬酒灌进去不少。这会儿终于后知后觉的接收到了胃的抗议。

无数细小的宛如针扎一样的刺痛涌上来,像一只手攥住他的胃肆意揉捏。白宇额上密密麻麻地布了一层冷汗,死死地抵着胃窝进沙发里,话都快说不利索了还试图打发朱一龙回屋休息:“没事儿,老毛病,忍一忍就好了。折腾一天……嘶挺累的,你早点休息,我就不打扰你了,这就上去。”

他说着便要起身,被朱一龙眼疾手快地按在沙发上:“躺好别动,有药吗?”

白宇指了指茶几底下的医药箱,朱一龙蹲下身去,把小箱子拖出来。托他自己独立生活多年的福,常见的药都是治什么的还是知道的。他翻了翻,拿出盒奥美拉唑来,又去插上热水壶煮了点热水,倒进玻璃杯里。他想了想,还是兑了一点矿泉水试了试温度,没那么烫了才拿给白宇。

“你吃点药,是不是一天都没吃饭,家里有没有能吃的东西,我给你煮点粥吧。”

白宇接过水杯来,抠下两片药咬在牙齿间,端起水杯闭上眼一饮而尽。像小孩子一样怕苦的模样惹来朱一龙一声轻笑。他拿走了空杯子,又倒了一杯热水给他。

“慢点喝。”

朱一龙把杯子递到他手里,又去了厨房翻箱倒柜。好在大姐二姐念着他们新婚怕饿着两位,着实塞了不少食材,这才没难为了朱一龙。他拿出高压锅刷干净,淘了点米熬了粥,看了看苦着脸的Alpha,又偷偷丢进去两块冰糖。

白宇双手捧着玻璃杯,小口小口地吸着热水。氤氲而起的水雾挡住了他的视线,也模糊了那人的轮廓。他好像很久没有被人这样照顾了,白宇想,原来有这么个舍友也很不错。

高压锅发出“叮”地一声响,朱一龙把泡在热水盆里的毛巾捞出来拧干,叠成小方块递给白宇:“擦擦脸。”

白宇说了声谢谢接过来毛巾往脸上一糊,耳边传来渐远的脚步声和锅盖、勺碗碰撞的声音。滚烫的毛巾敷在脸上,他闭着眼,胃里的尖锐刺痛已经随着药效发挥和热水的安抚渐渐消退,只剩下些许顽固的抽痛还在刺激着神经。白宇用热毛巾擦了擦脸,擦掉了冷汗和脸上早就脱得差不多的妆粉。他拿下毛巾来,朱一龙正好端着碗过来。

“喝点粥,喝完去洗个热水澡,然后赶紧睡觉。”他自然地拿走了那块毛巾丢进水里泡着,又把空了的玻璃杯填满水摆在白宇面前。后者端起碗来,用小瓷勺搅拌了一会儿。他嘴里又酸又苦,刚才胃液翻上来又被他生生压回去,嗓子火辣辣的疼,加上药的苦涩,实在不知道怎么把这一碗无味的白粥喝下去。

但好歹是朱一龙忙活了半天的,不喝岂不是让人没面子。白宇咬了咬牙,舀起一勺就往嘴里放。他本来以为会被白粥刺激得发呕,细微的甘甜却丝丝拉拉地蔓上来,裹上他舌尖脆弱的神经。

滚烫而清甜的白粥安抚了尖叫的胃,熨帖了他因痛楚而难过的神经。白宇眨眨眼,只觉得连左心房也一起温热起来。朱一龙洗漱完,看他吃光了那碗粥还在发愣,一手擦着头发一手拿走了他手心里的空碗笑起来:“好些了吗?好些了就快去洗澡然后睡觉,晚安。”

白宇看着朱一龙把空碗用水龙头冲干净放好,又擦着头发走回来。他只觉得喉咙发烫,怔了两秒才点点头。

“龙哥辛苦了,谢谢你,晚安。”

-TBC-

*其实阿白也还没意识到自己动心了呀。追妻还早。

评论(37)

热度(15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