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宇龙】骤雨初歇(九)

ABO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

天雷狗血,长篇预定。(一)戳这里。全文TAG:宇龙骤雨初歇

风流浪子演员总裁白X纯情固执十八线小演员居

不接受任何KY。不上升真人。OOC属于我,与二位哥哥无关。

以上,祝食用愉快

——————————————————

09

 

虽然病痛没有在明天就飞走,在白宇的照顾下,朱一龙也着实恢复的非常快。白宇一反常态,非要开车送他回剧组。朱一龙后来跟孟邻夏联系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他不想把关系搞得那么僵,叹了口气试图推拒:“小白,我自己去就行。”

白宇格外强硬地把他推上了副驾驶:“不行。”朱一龙歪过头去看他,白宇给他插上安全带,一只手攥住了他的肩膀,“哥哥,我不放心。”

朱一龙心里一颤,仓皇地低下了头。白宇态度转变的太过明显,叫他不得不多想起来。平心而论,除了最开始的误解,白宇对他并不差,甚至有点太好了,好的超出了一个舍友应该有的界线。

而他更清楚的是,在病中露出那般模样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开始动摇了。半年的死线近在咫尺,对当年的人苦寻不得,他又对白宇生出了那么点不可言说的心思。朱一龙心里乱得像是猫咪脚下的毛线球,连个解决问题的线头都找不到。

但很快他也没时间找线头了。

《无言》爆了。

 

《无言》是朱一龙接到过的,为数不多的好团队的本子。他在里面戏份不少,是个男二,叫苏启。平心而论,以这个角色在原著中的描述来看,对演技的要求不是一般的高。

苏启这个角色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他从小家境优渥,被养的不知世事,与女主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却在十五岁那年遭遇变故。他父亲投资失败欠债无数,强大的压力之下精神扭曲,长期对他们母子家暴,报警没用求救无门,最后更是变本加厉,当着他的面杀了他母亲。苏启长大以后变成了一个心理医生,口碑很好,但实际上是个变态杀人犯。每当有和他母亲同样遭遇的女性来找他寻求帮助时,他都会先劝人离婚,然后他们的丈夫就会在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的时间内意外身亡。

苏启是个双商极高的罪犯。他并不信任法律可以还给这些妇女一个安全的家庭,所以选择自己动手。苏启从没失手过,直到女主来找他倾诉——他从小到大暗恋的女孩在遭遇和他母亲相似的家庭暴力,这几乎让他的愤怒达到顶峰,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他的女孩死心塌地不肯离婚。

苏启一气之下杀了那个男人。高智商犯罪布置的天衣无缝,但女主却肯定是他做的。女孩子站在桥上跳下去之前红着眼眶对他说:“苏启,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才杀了他。可你听着,我不感激你,我恨你。因为是你,让我失去了我最深爱的人。”

故事定格在他们坟前。苏启安葬了他们,女孩子和心爱的男人生不同裘,却死而共穴。而苏启最后选择了割腕自尽,用淋漓的鲜血将他所有杀害的人一一写出。

看过原著的女孩子们在微博上疯狂表白苏启,连带着朱一龙以前的剧也被一并挖出。小姑娘们尖叫着说为什么错过了他这么多年。他多年沉寂,一朝爆红。

汹涌而来的采访和广告邀请瞬间埋没了他的日程表。朱一龙天天忙得脚不沾地,恨不得一个人分成八个用。白宇却是被白父紧急召唤回去——老爷子身体状况日渐衰落,希望白宇能够收心回家,准备正式进公司的事。

这一忙就直接忙到了下个月初,朱一龙的发情期准时到来,因为随时可能失效的缘故,孟邻夏和叶长宁都不允许他继续工作。这些日子的高强度任务叫他累得脸都瘦了一圈,原来低头时还有个双下巴,现在已经快尖得看的到骨头了。

 

朱一龙回家的时候屋子里几乎称得上冷冷清清。他前些日子忙得连轴转,回了家灯也不开倒头就睡,养足精神应付第二天密密麻麻的行程表,也觉不出白宇不在身边有什么失落。这会儿他有了假期,家里却空荡荡只剩他一个人,连可乐都因为他俩没空而被送到了白家老宅。

以前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多了去了,也都是这么过来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在尝过家里有人相陪的感觉之后,他就再也忍不下这种难言的孤寂了。

他本来是想想清楚最近发生的事,却窝在被子里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大约是太过疲惫,这一觉无比漫长。朱一龙睡得昏昏沉沉,梦境光怪陆离。待到醒过来时,已是天光大亮。

手机在他醒来的那一刻疯狂震动起来。朱一龙闭着眼睛摸过去,看也不看地按下接听键:“喂,你好。”

听筒里一阵沉默,只有时断时续的呼吸声,停留了半晌,才传来白宇带着哭腔的声音:“哥哥,你快过来,爷爷……”后面的话语全部吞进了呜咽里,朱一龙心里咯噔一下,迅速地翻身起来,不祥的预感汹涌而至,未等亲临就已经红了眼眶。

“我马上过去。”

朱一龙低声应道。他嗓音干涩,纵使早知道这一天一定会来,他还是忍不住希望能够晚点再晚点。自父母去世,与亲戚断绝往来,白老爷子便是他唯一的亲人。一旦老爷子也驾鹤西去,他就再也没有亲人了。

他急匆匆地抓了几件衣服换上就出了门,开车直奔白家老宅。朱一龙一路上心神不宁,他不想接受的现实近在咫尺,而更让他觉得心里难过的是白宇声音里的难过。

他好像见不得白宇难过。

朱一龙赶到白家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人,他粗略的扫了一眼,都是白家的亲族。朱一龙径直走到门口,洪叔看见他,立刻过来攥住了他的手。

“老爷子在上面等您,少爷也在。”

朱一龙点点头,低声说了句谢谢,转身就往楼上跑。他向来步履从容,这次却失了风度,急匆匆地往上,生怕晚一点,就要永远地失去什么。朱一龙喘着气推开门,白宇正倚在床边握着老爷子的手,朱一龙眼圈一红,几步上前,在人另一侧蹲了下来。

“爷爷……”

朱一龙唤了一句。老爷子已经是油尽灯枯之相,吊着一口气等他来。粗糙如树皮的手费力地抬起来,朱一龙立刻把手送过去,紧紧地握住了他。

“一龙,我看到了……真好。”

老爷子声音嘶哑又模糊,一双眸子苍老又浑浊地含着一点笑意。朱一龙脑子里嗡地一声,眼泪一下子坠了下来。他极力压抑着自己的哭腔,甚至挤出了一个笑容:“爷爷,一龙挺好的,你也要好起来。”

他固执地提着不可能实现的请求,难过却已经像潮水一样席卷了他的神经。朱一龙咬着牙笑,老爷子也跟着笑起来,却张口就呕了血。

“爷爷——!”白宇猛地站起来,手忙脚乱地从桌子上扯纸巾去擦。他眼下青黑一片,眼眶却红的要滴血。朱一龙伸出手去接过纸巾,仔细又温柔地帮老爷子擦去污秽。

然后他丢掉了纸巾,转而紧紧地攥住了白宇的手。朱一龙的嗓音已经破碎的不成调子,眼前模糊,却一直都在笑:“爷爷你放心,我俩过得特别好。”他话音刚落,白宇立刻反攥住他的手。老爷子好像终于放心了一样,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好,好。好好地,成家立业。”

长辈拼搏一生,到头来,还不是求一个子孙平安长大,成家立业,幸福美满。

 

往后的事情,朱一龙几乎都记不清了。好像只是一瞬,又好像用了很久。老爷子撒手的太快,他和白宇都来不及反应,床上的人就闭了眼。朱一龙只觉得灵魂好像出了窍,手指发凉,直到他觉得面上温热,才反应过来是落了泪下来。

他记忆里的上一次哭得头晕脑胀,还是父母离去的时候。原来不管过了多久,失去亲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痛的事情。不可以习惯,不可能习惯。就像是三魂七魄被打散开来抽走一片,整颗心空荡荡,再也拼不完整。

如果说朱一龙疼得刻骨,白宇就比他还要再痛三分。他好像已经失去了感官,只站在那里,右手死死地攥着朱一龙的手腕,力道大得几乎要嵌进皮肉里。白宇一言不发,仿佛抓着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拉着朱一龙。他睁着眼,眼泪就顺着眼眶往下掉。他好像从来没这么痛过,就算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在真的到来时却还是深陷绝望。

整个白家老宅里都是一片悲痛。老爷子德高望重,纵使早不掌权,家里也每个人都拿他当顶梁柱。白父并几个叔伯在张罗丧事,两个姐姐在强忍悲痛招呼来吊唁的宾客。只有他们两个仿佛丢了魂,立在屋子里不肯移动半步。

朱一龙比白宇要更早缓过神儿来,也许是他同老爷子的感情没有白宇深,又或者是他不是第一次失去亲人,到底还是要走出来的快一些。朱一龙看了看床上的人,抬起另一只手按住了白宇的肩膀。

“小白,”他一字一句,因为落泪而嘶哑的嗓音里满是坚定,“我们给爷爷送行。”他压着白宇的肩膀往下,身边的人顺从地跟着他的动作一起弯腰鞠躬,他们认真地做了最后告别,白宇一直紧紧地攥着朱一龙的手。

他终于崩溃地哭了出来。不再是那种失魂落魄叫人看了就难受的无声落泪,白宇转过身伏在朱一龙肩头哭得撕心裂肺。朱一龙僵了一下,抬起另一只手在他脊背上顺了顺。

“哭吧。”

朱一龙抱住了他,像对孩子一样温柔地安抚着。白宇哭得一抽一抽的,几乎要打起哭嗝儿。朱一龙一直任他死死地攥着自己,指甲掐的手臂生疼也没吭一声。

当年爸妈离开的时候,要是有人也能让自己这样抱着哭一场,该多好。

 

丧礼结束的时候,朱一龙拒绝了洪叔要送的请求,自己把白宇带回了家。事实上,他状态相当不好,他本就在发情期,长时间和一个Alpha共处一室并不是好的体验,加上丧礼上人来人往,更是信息素满天飞。朱一龙头昏脑涨,全身乏力,但要他丢下白宇,自己全了礼数就回家,他做不到。

他只好趁着间隙拿了新的牌子的抑制剂连吞两颗。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做也不能这么做,过量使用抑制剂会加速他身体的负担,在这之前他也许还能撑半年,现在恐怕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

要尽快的做出选择了,朱一龙想。白宇在他心里占的比重不知不觉间已经越来越大,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应该执着于小时候那点模糊的记忆,执着于那个无处兑现的诺言。

也许是时候放下了。他想。人总是要往前走的。

白宇一直到回了家才松开了手,也难为朱一龙单手开车把人带回来。白宇整个人哭得都有一点恍惚,怔怔地望着朱一龙,好半天才张口:“龙哥……”

他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说,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卡在喉咙里。朱一龙叹了口气,往前走了一步,抬手按住了他的肩膀。

“别怕。都会过去的。”

都会过去的。不管是多么撕心裂肺,多么剔骨剜筋的失去,都会过去的。朱一龙低声安抚他,声音沉着满是坚定。他曾经一个人面对父母的离去,白天要应付如狼似虎的亲戚,夜里睡也睡不着,除了瞪眼到天明就是从梦里哭醒。他自己一个人都咬着牙走过来了,现在有他在身边,白宇一定也能走过来的。

“小白,去睡吧,会好的。”

朱一龙揽住他的肩膀,犹豫了一下,把人带进了自己的卧室。他帮白宇把外套脱了,又换成了睡衣,而后者一直恍惚地任他安排。朱一龙把白宇推到床上让他躺好,像是小时候妈妈经常做的那样,温柔地握住了他的手。

“我陪着你,睡吧,晚安。”

白宇眨了眨眼睛缩进了被子里,手指紧紧地攥回去,他好像终于找回了些许理智,窝在床上闷闷地开口:“哥哥,谢谢你陪我。”

也许离做出这个决定不会太远了。朱一龙想。他把被子给白宇掖好,拉灭了屋子里的灯。哭累了的小孩不自觉地往他身边蹭了蹭,一室寂静,终至天明。

 -TBC-

*卡文了。

评论(60)

热度(15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