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白起X你】夏天什么的,最讨厌了啦(甜饼段子一发完)

夏天什么的,最讨厌了啦。
CP:白起X你
一个简单的千字甜饼小段子w祝食用愉快。
——————————————————————

我最讨厌夏天了。
就不说那一入了夏就像是后羿射下来的太阳都和天上那个合了体一样能把人烤的半死,也不说毫无预兆就能变脸的六月天总能在我不带伞的时候用一场瓢泼大雨把我搞成落汤鸡,单单是蚊子太多这一点,就像是要了我的命。
没错,我就是天生招蚊子那种体质,客观一点来说,就像是个大型蚊子灯,多少带翅膀的小玩意儿飞蛾扑火似的往我身上窜,一不注意就被啃一个大包,又痒又难受不说,还几天下不去,怪影响形象的。
从小到大的好闺蜜,一到夏天就爱往我身边蹭,你说大夏天的,两个人腻腻歪歪的蹭的一身汗,又热又烦燥,有什么可黏一起的呀。
后来逼问之下才知道,在我身边,蚊子不咬她。
哼。这个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小混蛋。
不对,说谁是驴呢。

今年的夏天也一如既往的烦人。比往年热了不少不说,天气也变化无常,最最重点的是,居然蚊子也多了不少。每天嗡嗡嗡的,也没个消停。为了对付这帮讨人嫌的小玩意儿,我差点儿把自己喷成一个大型移动花露水。
“老板……你这是要干嘛呀……呛死人了,你是拿花露水泡澡了吗?”
韩野按着鼻子可怜兮兮的抱怨,我白了他一眼,语重心长的告诉他。
“你要习惯。”
话是这么说,我也快觉得自己要失去嗅觉了。悦悦她们跟约好了似的,个个离我三米远。更可气的是,我都把自己搞成这个模样了,临下班的时候,还是发现自己腿上出现了两个不大不小的红疙瘩,钻心痒。
这都什么事儿啊。
我更委屈了。

委屈的我正在那儿用长长的指甲给红疙瘩印井字,身后的窗户就开了。伴着一阵温柔的风,一把好听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来。
“你这是把花露水打翻了?”
向来没在我面前露出过半分嫌弃的白先生皱起了眉头,抬手捂了捂自己的鼻子。伴随着这个动作,我身边扬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试图将这浓郁的味道驱散开来。
这当然是失败的,不然可不白瞎了我那半瓶子花露水了?我是把它上上下下都涂了三遍,要不然,也不至于这大半天还浓郁成这样,要是叫他几下小风就给吹没了,那这花露水也太劣质了!
先生这风吹了好一阵也没吹散多少,不过好像在他的接受范围内了。白起放松了对风的控制,几步从沙发后面转到我面前来。
“怎么了?”
大概是看我眉头都要打成结了的样子实在是惨兮兮,他抬手摸了摸我的头,低声问道。
我委屈巴巴的看着他,做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又气又急的将自己的腿往他眼前凑了凑,可怜兮兮的冲他撒了个娇。
“我被蚊子咬了QUQ”
他大概是怔了一下,然后低低地笑起来。嗓音醇厚,像是一碗厚重的酒,勾得我醉倒在他这一把好嗓音里。
“那怎么办?你都把自己涂成这样了,还是被咬了?”
这一声问的我,可真是戳到我最委屈的地方啦。本来就是嘛,若是我对这东西大意了,没涂驱蚊水还大大咧咧的露着半截腿,被它咬了也就咬了。可我都快把自己变成一个大型自走花露水了,为什么还是会被咬啊!
我更加委屈的看着他,像耍脾气的小孩子拉着他的衣角,万分委屈又带着点儿理智气壮的和他告状。
“先生它咬我!”
每次我喊他先生的时候,白起就会侧过头去,耳根上慢慢的浮起来一抹红,戳的我心里软软的。这次也不例外。他下意识侧了侧头,又转过头来看着我。
“先生它欺负我QUQ”
白起看着我闹脾气的模样,真的俯下身,好言好语的哄了哄我,他声音里带着点子掩饰不住的笑意,眸光却温柔的仿佛要让我溺死在他琥珀一样好看的双瞳里。
“那我帮你教训它?”
他总是这样包容着我随时随地的小脾气和怪想法,兴致一来还会配合一下,就比如现在,我想不到这个人是如何用一副正经的表情说出这么可爱的话语的。
“好~”
我满足的凑过去,整个人开始往他身上挂,又眼巴巴的看着他,想知道他打算怎么履行“教训它”这个承诺的。
我万万没想到,白起扬起了风,将妄图缠着我的蚊子吹得东倒西歪,从二十六层的窗口滚落到半空里。
目瞪口呆。

白起显然没觉得这个操作有什么问题,他直起了身子,从我办公桌右手边的抽屉里的药箱里翻出来管止痒凝露,熟练的给我涂上。
“……???你是怎么找到这玩意儿的?我不记得我放过这个啊!”
白起叹了口气,无奈的看了我一眼。
“我放的。这不是到夏天了。”
他把涂完的凝露放进我的包里,又把药箱塞回抽屉里。然后一手把我拉起来,一阵温柔的风绕着我的身边打转。
我疑惑的歪头看着他。白起侧了侧脸,抬手揉了揉我的头发。
“这样有风就不会被咬了。”
我看着他半掩着唇的模样,觉得这温柔的风,直直吹进了我的心口里。我眨了眨眼,踮起脚尖亲了他一口。
“我先生真好。”
他赫然羞红了耳尖,干咳了两声,手指却紧紧地扣住了我的手,十指交缠。风和他一起抱着我,带我走出了屋子。
我突然觉得——
好像夏天,也没有那么讨厌了吧。

-END-

评论(4)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