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原ID@烟府琪少。现充。

【宇龙】骤雨初歇(十八)

ABO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

天雷狗血,长篇预定。(一)戳这里。全文TAG:宇龙骤雨初歇

风流浪子演员总裁白X纯情固执十八线小演员居

不接受任何KY。不上升真人。OOC属于我,与二位哥哥无关。

以上,祝食用愉快。

——————————————————

18

 

医院里的闹剧终于以叶长宁的离开而告终。年轻负责的医师及时的收住了话头,不再言语。而床上的Omega对情真意切的表白并未做出什么反应,只是在被子的遮掩下攥紧了手心。

白宇在满屋的静寂里站了很久,直到确认自己不会得到回应之后才出了门,他去医生那里取了药,回来收拾了东西,这才看着床上的人小心翼翼地开口。

“哥哥,我们回家好吗?”

朱一龙点了点头,起了身。白宇连忙递过去一件大衣,朱一龙接过来穿上,温柔又疏离地道了声谢谢。

这一路上都没再说话,诡异的寂静压得人心口喘不过气来,正是年三十儿的下午,四五点钟的天色便有了渐暗的趋势。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橱窗里贴着鲜艳的红色窗花,有小孩子穿得毛茸茸的在马路旁玩着烟火棒。

熟悉的景象渐渐出现在车窗外,朱一龙靠在副驾驶上,侧着头往外看,这么一想,他确实很久没有回来过了。白宇把车停到院子里,俯过身子来要给他解安全带。

朱一龙躲过了他的手,自己解开带子下了车。冷空气一下子冲过来,叫他整个人都颤了一下,白宇连忙锁好车绕过来,拿着外套就要往人身上裹。

“你自己穿吧。”

白宇身上只套了个毛衫,冷风一吹比朱一龙还要透心凉,后者看了他一眼,叹口气推了推他的手。他确实有些无所适从,白宇态度转变的太快,他不知道自己是该相信还是该逃避。感情比什么都难。

 

推开大门的瞬间温暖的空气便簇拥过来,朱一龙换掉鞋子进了屋,屋子里还是五个月之前的样子,他往前走了两步,沙发底下便窜出一个影子来。

因为天冷了的缘故,白宇给可乐套了身毛茸茸的小衣服,这会儿从沙发底下嗅到熟悉的气息,小家伙立刻窜出来,叼着朱一龙的裤脚嗷呜嗷呜地叫唤。

“可乐。”

朱一龙轻轻地喊了一声,他扶着腰蹲下来,可乐立刻叫唤着往他怀里扑。朱一龙伸出手,小家伙便撒娇一样地蹭了蹭他的手心,又伸出舌头舔了舔,这才慵懒地靠在朱一龙脚边不动了。

“小没良心的。”白宇刚进来就看见这么一幕,忍不住笑骂道。他走过来,先是看了看朱一龙,见人没有反对,这才蹲下身子来也摸了摸可乐的头。

他们好像很久没有这么平和的相处过了,这五个月的相互猜忌和误会重重,实在是太过消磨情感。白宇想,自从那日之后,每一次看到朱一龙,他都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逞强也好,嘴硬也罢,明明心里爱到非他不可,却要说着那么伤人的话。

多可笑呀。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却还在用幼稚的方式对待感情。白宇轻轻叹了口气,起身把外套挂起来,洗了手进了厨房。

“哥哥。”他从厨房往外喊,“你先坐一会儿,我弄点吃的。”

朱一龙“嗯”了一声,也起了身。蹲了这么一会儿,他腿都有些酸了。这副身体现在真是虚弱的可以,朱一龙把大衣脱下来挂好,窝进了沙发上。

他太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现在突然回了家,整个屋子里都是Alpha干净的柠檬香,温柔地裹着他的神经。朱一龙闭上眼,只觉得全身都放松了下来。他这才知道有Alpha陪在身边的孕期是怎样的,生理天性让他在这样的环境里找回了安全感,紧绷的神经渐渐松软,他窝进柔软的垫子里,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白宇正对着菜谱手忙脚乱地折腾晚饭。

炉子上正煲着鸡汤,红橙色的火焰舔舐着紫砂锅的底部,细小的咕噜声混着渐渐浓郁的诱人香气一起散在空气里。另一边的高压锅里是洗的干干净净的八宝米,红枣和剥干净的甜栗泡在里面,慢慢地熬成粘稠的米粥。

他还算计着要给朱一龙做点什么吃,乱七八糟的菜堆在一边,洗干净的鸡翅腌在深碗里,去掉腥线的虾仁和鲜贝统统塞在一个盘子里。他又和了点面,想着包几个饺子出来。

朱一龙就是这个时候起来的,他睡了一个多小时,白宇还在厨房里忙活,他起了身,踢踢踏踏地穿上拖鞋走过去,看着他的Alpha满手是面粉的模样笑起来。

“白宇。”他喊了一声,后者茫然地回了头,鼻尖上还沾着一点白,“你不用弄这么多。我吃不下几口的。”

厨房里的东西确实称得上琳琅满目,朱一龙扫了一眼,无奈地笑道。白宇抬起胳膊蹭了蹭鼻子,不仅没抹掉那一点白,还蹭了更多的面粉上去,看起来十分好笑。

“龙哥,这可是年三十儿,年夜饭怎么也得做好点吧。”白宇放弃了跟脸上的面粉挣扎,转而去搓案板上的面团子,“没事,能吃几口算几口,也让哥哥看看我的手艺。”

……就冲这一团乱糟的手艺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朱一龙没说话,只是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白宇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刚要赶人回去窝着,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哎哟,龙哥帮我接一下行吗?”白宇抬了抬手臂,他现在两只手全糊满了面粉,实在是抽不出手来接电话。朱一龙点点头,把手伸过去从他兜里摸出手机来。

“……太上老君?”

朱一龙看着备注迷茫了一下,白宇尴尬地笑了笑:“我妈。”他把头侧过来,朱一龙按下接听键,把手机凑到他耳边,由于离得太近,他甚至能感觉到Omega温热的呼吸洒在他耳后,温柔的奶香味飘过来,白宇抿了抿唇,压下了想要拥抱他的冲动。

“喂妈,哎,对,我在家呢……啊,现在?嗯……你等会儿啊。”

白宇扭过头,示意朱一龙按下静音键,然后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妈说喊我们回去吃年夜饭。”他一边观察着朱一龙的表情,一边说道,“你愿意回去吗?你要是不想回去,我可以跟妈妈说。”

朱一龙咬了咬唇,他确实不太想回去。他还没想好以后的路怎么办,今天若是回去了,孩子的事肯定瞒不住,以后想分开也不太方便。可若是不回去……他也确实不想让白宇为难。

沉默有时候已经代表了回应,白宇了然地点点头,示意朱一龙点开那个静音键:“没事,不回去就不回去,哥哥你,你别皱眉。”

他最后的声音又轻又低,像柔软的羽毛落在朱一龙的心尖上。他鬼使神差地开了口,指尖儿按在手机边缘露出一点用力的白色:“你回去吧。”

“白宇,你回去吧。年夜饭,你缺席不好。”他重复了一遍,眼尾弯出一抹干净的弧度来,“我可以自己的。”

“不行。”白宇一口回绝了他,“我怎么能放你一个人。”

“我不是一直一个人吗?”朱一龙看着他,唇角扯了扯,吐出一句反问来,刚才还算温馨的气氛瞬间凝固,而他却好像对此一无所知一样笑着,“我一直都一个人,从我爸妈过世之后,我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你和我不一样,白宇,你去吧。”朱一龙无知无觉地继续开口,“不用管我,反正这个状态,我也什么都吃不下。”

他说完话就把手机放到了案板上,还体贴地关掉了静音。白宇被他这两句话戳得心口窝疼,再次汹涌地翻腾而上的愧疚淹没了他的神经,白宇看着人的背影,低低的叹了口气。

“妈,嗯,我不回去了……没事,他?他也不回去了……我知道,都是我的错……妈,我感觉我特别对不起他。”白宇妈妈实在是个过分开明的Omega,从他上学时候就惯着他,别人家孩子早恋要瞒这瞒那,他可好,翘课去约会还要老妈给请假。也正是因为这个,白宇几乎没在妈妈面前说过谎。

“……我也感觉你应该挺对不起他的。”电话那端果然传来白妈妈打趣的话,与一般有些什么事都怪罪别家孩子的家长不同,白妈妈向来不偏着自己家这个小少爷,帮理不帮亲绝对没商量,“一龙一看就是个懂事的乖孩子,结果现在大过年的连家都不想回了,你说你是干了点啥吧,嗯?”

“确实。我电话里跟你也说不清楚。”白宇瘪了瘪嘴,“反正确实是我特别对不起他,好不容易把他哄回家了,赶紧给你儿子个机会巩固一下劳动成果,希望他看在我认错态度良好的情况下能给个减刑,今年就不回去了啊。”

白妈妈显然也没有死活非叫人回来的意思,白宇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年夜饭长期只有她和白父两个人,二人世界甜甜蜜蜜得很,白宇回来之后还一度嫌弃过儿子耽误他俩恩爱:“那行,你可好好哄人啊,不能欺负人家一龙听见没?对了,既然不回来了,你记得自己包饺子吃啊,要不叫人给你送点过去吧。”

“不用不用……呃,还是用吧。”白宇下意识地拒绝之后又看了一眼称得上一片狼藉的厨房,叹了口气转回了口风,“年夜饭也打包一份吧,虽然我在做……但是我真不保证这玩意儿能吃。”

白妈妈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笑了起来:“知道了,多做出来了呢,等下叫人给你送过去,你赶紧的去陪一龙吧,早点把人哄好,也让我抱个孙辈儿行不行?”

……怎么感觉老妈好像知道了什么一样。白宇胡乱应了两声,又道了声新年快乐给家里,这才挂了电话,顿了顿,继续跟手上的面粉作斗争。

好不容易把那一坨面和好了闷进盆子里,白宇按着菜谱简单地和了馅,又点起火来按部就班地把虾仁和黄瓜鸡蛋一起丢进锅里炒,途中还不小心被锅沿烫了一把,手背上印了一道红痕。

白宇不在意地把手放到水龙头底下冲了冲,又把腌好的鸡翅放进烤箱里调好火。他直起身子来,把炒好的菜用盘子装好端进餐厅里。

面还要再醒一会儿才能包饺子,白宇洗干净了手,关上厨房门走了出来。朱一龙没在客厅窝着,而是回了自己屋子里,白宇站在外头看了看,门是虚掩着的,并没有关上。

“……哥哥?”

他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上前敲了敲门。屋子里的人没回应,白宇轻轻推开门,朱一龙正靠在床头上抱着可乐发呆。

“哥哥。”白宇又喊了他一声,他走进去坐到床沿边,朱一龙抬头看了他一眼,嗓音沙哑:“你怎么没回去?”

“你在这呢,我回哪儿去?”白宇回道,他试探性地伸出手搭在朱一龙的手背上,后者颤了一下,却也没有再躲,“我跟妈说了,她叫人送点吃的过来,省的我这个手艺下厨吃出食物中毒来。”

他故意说得委屈,朱一龙听得出来,却也只是勉强笑了笑。他情绪实在不高,落在白宇眼里更加不是滋味。

“龙哥啊,虽然这话我说了很多遍了,但是我还是要说,之前都是我的错,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会放你一个人,你……”

剩下的话被朱一龙打断在喉咙里,Omega突然伸手攥住他手腕,眼睛盯着他的手背开口:“你手怎么了。”

白宇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右手手背上烫伤的红痕起了一小串细微的水泡,他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疼痛,却也没在意地抽回手甩了甩:“没事儿,刚才不小心烫了一把,工种还不熟练,所以待会儿要是不好吃你可千万别勉强。”

“……去上药。”

朱一龙叹了口气,松开揽着可乐的手臂,小东西嗷呜一声叫了叫,从床上蹿了下去。朱一龙起了身,从床头柜底下拿出来小药箱给他,白宇接过来,从里面翻出烫伤膏抹在手背上,又把小箱子塞回去。

“哥哥,去吃饭好不好?”他又看着朱一龙开口,后者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点了点头。

 

他俩从屋子里出去的时候白宇的手机正在茶几上疯狂震动,白宇对此熟视无睹,直到把朱一龙按到沙发上,他才伸了手臂去接电话,给他俩送饭的人已经到了门口,白宇起身去拿,把几个保温盒接过来,又随手发了个红包打发跑腿的,这才关上门把东西端到餐桌上。

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在保温盒揭开的一瞬间就勾得人食指大动,饶是没什么食欲的朱一龙也被这香气激起了胃口,没等白宇再招呼就自动自发地坐到了餐桌前。

“完了,不应该先给你看妈的手艺的,这下子我做的你更不吃了。”白宇逗了他一句,起身去厨房把鸡翅从烤箱里拿出来,在白净的瓷盘子里摆了个心形,和炒虾仁一起端回了餐厅。

“汤也好了,你等等,饺子咱等十二点,你要是困了就明儿再说吧,确实我也不能保证我包出来的能吃。”白宇一边笑,一边把炉子上煨了许久的鸡汤端进来,朱一龙从一边拿了个垫子示意他把砂锅放上去,勾人的香气飘散进空气里。

白宇给朱一龙盛了一碗八宝粥,还体贴地丢进去了小半块冰糖。朱一龙拿着瓷勺在碗里搅了搅,慢慢喝了一口。

温柔的甜味在他舌尖绽开,朱一龙低着头看了看满桌子的菜肴,又抬起眼眸看向正在为他盛汤的年轻Alpha,暖黄色的灯光打在白宇身上,晕出一团模糊的光影来。外面的世界仍然喧嚣,而这一方天地里却终于给了他家的感觉。

漫天烟火下,一个房子,一桌好菜,一条毛茸茸的小狗和一个温柔的爱人,在这个夜晚,这一切将所有的负面情绪遮挡在世界之外,组成足够温暖的港湾。

“白宇,谢谢你。”他轻轻放下勺子,笑了起来,“新年快乐。”

-TBC-

*久等了,吃口糖吧。

评论(104)

热度(16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