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宇龙】骤雨初歇(七)

ABO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

天雷狗血,长篇预定。(一)戳这里。全文TAG:宇龙骤雨初歇

风流浪子演员总裁白X纯情固执十八线小演员居

不接受任何KY。不上升真人。OOC属于我,与二位哥哥无关。

以上,祝食用愉快

——————————————————

07

 

白宇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时分了。断断续续下了一天的大雨在后半夜的时候终于偃旗息鼓宣告结束。他拖着行李箱从机场走出来,早就预约好的商务车就停在大门口。他把行李箱塞进后备箱,自己坐在副驾驶上闭目养神。

他实在是太累了,拍完两个广告之后就进了剧组。为了早一点赶回来见朱一龙,白宇几乎把自己的时间压缩到了极致,一天睡不到四个小时就起来工作,加班加点总算多腾出来了两天假期。

他终于想通了自己的心意,现在可以说是归心似箭。虽然一想到那个签下的合约,白宇就有些脑仁疼。他有点后悔当时那么笃定自己绝对不会喜欢上这个Omega,现在连追人恐怕都碍手碍脚——白宇可不觉得朱一龙也对他有感情,他对可乐都比对自己黏糊。

白宇闭上眼半天也没有睡着,心里不知怎么地总觉得不安。他干脆靠胡思乱想来打发路上的时间,一会儿想着怎么跟他龙哥表白,一会儿又想着这些日子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快没了是不是冷落了他龙哥,朱一龙会不会因为这个生他气,一会儿又开始操心可乐会不会见面不认他了,这么天南地北地想了一通,眼见着他们的房子已经出现在了视野里,白宇才克制不住地笑起来。

他拿了钥匙开了门,拖着行李箱往里走。屋子里灯火通明,可乐正在客厅乱跑,喉咙里发出“嗷呜嗷呜”的叫声。白宇愣了一下,朱一龙不知道他今天回来,何况就算是平日他晚归,朱一龙也没有开过吊灯等他。他敏锐地觉察到了不对,把行李箱往门口一放,试探性地开口:“龙哥?”

屋子里没有任何回应。白宇轻手轻脚地往主卧方向走了几步,又犹豫地停下——毕竟已经是凌晨了,他一个Alpha不好往Omega的屋子里跑。还没等他纠结出来一个结果,可乐就像是十分焦躁一样咬住了他裤脚,白宇低下头,小东西呜呜地叫着把他往主卧拽。

白宇眼尖地看到了门口丢下的外套和尚未干涸的一滩水。他往前走了几步,捡起落在地上的衣服。秋日的厚外套吸饱了水,一摸上去又潮又湿。主卧的门没关,白宇屏住呼吸,打开了主卧的灯。

“龙哥……?”

白宇喊了一声,朱一龙仍然没有回答他。白宇小心翼翼地走到他面前,从被子卷里把人刨出来。他手刚一碰到朱一龙就觉得不对,厚被子已经湿了一大片,触手皮肤滚烫的像是火烧。白宇一下子慌了神,连着喊了好几句,朱一龙却半点反应也没有。

白宇这回什么也顾不得了,他掀开朱一龙的被子,一摸就知道这是淋透了雨,全身像是被水泡过了一样,烧得烫手。白宇赶紧给他找了身干净的睡衣,连拉带抱地帮人解下湿透的衣服。大概是终于被折腾得有了意识,朱一龙呜咽了一声,勉强睁开了眼。

“小白……”

“龙哥,龙哥是我,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啊我天。”白宇应了一声,急得发慌,朱一龙身上的温度让他觉得仿佛要把自己心脏烧成灰,他总算给朱一龙换好了衣服,烫成这样他也不敢随便给他吃些退烧药,只好另找了个被子把人囫囵个儿地包起来,然后打横抱起来往外走。

他匆匆忙忙地抱着朱一龙跑出去,腾出一根手指勾着门把手关上门。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白宇走的那天懒得进车库,他的车就停在院子门口。白宇把人塞进副驾驶,把座椅放平,又把暖风开到最大,拧开油门直奔医院。

朱一龙已经烧得人事不知说起了胡话,白宇也顾不得红灯绿灯,一路上把车飚得飞快。眼见着身边人脸颊通红眉头紧蹙的样子,白宇急得够呛,朱一龙的声音又小又轻,带着一点呜咽唤得他心口抽痛:“……好冷,冷……难受……妈妈,呜,好疼……小白……”

白宇只觉得心都快被他喊得碎了。面前的人根本已经没了意识,顺着本能什么话都往外说,又口齿不清地带着些呜咽,一双眼半阖着,浸着一汪泪可怜巴巴地往下掉。白宇疯了一样地把油门一踩到底,愣是把半小时的路程减了半。

 

白宇几乎是抱着朱一龙闯进急诊室的。正在打瞌睡的值班医师被他的动静吵醒,看着急红了眼的年轻Alpha愣了一下,连忙示意他把人放在床上。

“这怎么搞的?烧成这个样子才送医院?”

值班医师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太太,嘴角带着竖纹,看起来十分严肃。她拿着体温枪往朱一龙头上打了一下,手里的仪器立刻尖叫着报起了警,白宇凑过去看了一眼,三十九度六。

老太太叹了口气,坐在那里开始给朱一龙开药,她一边对着电脑输药单,一边开口询问:“过敏史?头发还湿成这样?这么大人了不知道淋了雨会着凉?你怎么回事?”

白宇对过敏史一概不知,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好,老太太行医多年,医者父母心,看着烧得满面通红的Omega全身都来气,狠狠地剜了白宇一眼:“什么都不知道?你这Alpha怎么当的!知不知道再晚点就要转肺炎了!”老太太火气大,白宇就只能赔笑垂手立着。她刺啦一声把药单子撕下来递给白宇。

“先打一针退烧的,再做个皮试。去交钱挂号取药。”

白宇应了一声,半分钟也不敢耽搁,他风风火火地跑出去,拿着病历单子跟在推车的护士身后进来的时候气儿都没喘匀。小护士给他打了一针退烧针,又拉过他的手给他做皮试。等了一会儿,见手腕上的皮肤没有反应,老太太这才给朱一龙又开了药,叫他去吊水。

朱一龙似乎是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白宇把人抱起来,跟着护士去了单人病房。他把朱一龙放到床上,给他盖上厚被子,又和小护士要了个吹风机,把病床升起来一点,小心地吹干他的头发。

柔软的黑发贴在他脸颊上,显得十分乖巧。朱一龙脸色仍旧不好,白宇好半天才吹干了他的头发,把厚被子又往上掖了掖。这么一折腾天都快亮了,白宇揉了揉眉心,拿出手机给朱一龙的助理打了个电话。

“喂,你好,我是白宇。”

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白宇勉强压着心里的气,怕吵着睡着的人,他起了身去了窗户边,低声询问事情经过。

小姑娘大概也担心得一宿没睡,听见白宇问她,便竹筒倒豆子一样地全说了出来。她昨天看着自己带的哥哥受了那么大一通委屈,心里早就难受得不行,跟白宇说着说着就带了哭腔:“……没这么欺负人的!也没有、没有人替他说话。冯危就那么让龙哥淋着雨跪他,他都拍了多久的戏了,状态不好?糊弄傻子呢?就是故意折腾龙哥,龙哥在雨里跪了三个多小时,他还总在最后出问题,一条戏拍了十遍!……”她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低低的抽噎声从话筒里传过来,“是我没照顾好他……呜……”

白宇听得心口揪着疼。他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的人,大概是高烧的缘故,唇瓣干裂了口子,面上潮红褪下去变成了惨白,不知道受了多大罪。又想到小姑娘说他跪了很久,一时间觉得心烦意乱,火气压都压不下去,攥得手骨咯啦一声响。他勉强安抚了小姑娘两句,又想起什么一样交代她:“你带件厚衣服过来,帮我看一会儿龙哥,我去一趟剧组。”

他面如寒霜,语气里压不住的森森怒火涌上来,组成诡异阴森的音调。

“反了天了。”

 

小助理上来的时候白宇正在给朱一龙换帕子。他用酒精棉球擦过朱一龙的手心,又把露在外面的手臂用被子盖好。见她上来,白宇冲她点点头,缓和了口气:“又麻烦你跑一趟,怎么称呼?”

小姑娘把背着的大包拿下来,从里面往外掏东西,一套厚厚的珊瑚绒的睡衣,一个羽绒服,云南白药气雾剂,退热贴,保温杯,零零碎碎摆了一桌子。小姑娘把空了的背包放到一边,抬手去和白宇握手:“孟邻夏,您叫我小夏就行。”

“好,那就辛苦你了,小夏,麻烦你照顾龙哥一会儿,我去趟剧组。”

白宇也没客气,简单的交代了一下就想往外走,路过小桌子的时候愣了一下,笑了出来:“你这带的可真全。他膝盖上的伤我已经给他擦过药了,你就帮忙看一下液就行。”

小姑娘冲他点点头,自动自觉地坐到了朱一龙身边。白宇冲她挥挥手,转身出了病房。他跟小夏打完电话就去看了朱一龙的膝盖,两团青紫红肿。白宇咬着牙给人上了药,转头就去联系他在圈里的朋友。他刚出了屋子,手机就嗡嗡震动了两下,白宇低下头,微信界面跳出一行消息:“搞定,请我吃饭。”

白宇笑了一下,把手机揣回了兜里,他勾了勾唇角,冷哼一声下了楼。

 

白宇进片场的时候他们正在拍戏。他走过去拍了拍导演的肩膀,撕了盒烟递过去:“张导,你好。我是白宇。”

他明明是在笑,却不见丝毫热情。导演昨天经历了那场一连十条的NG,加上那点若有若无的传闻,一下子就明白了白宇为何而来。

客观来说,演员一般是不轻易得罪导演的,但是像白宇这样的演员,也没有导演肯轻易得罪他。没背景没咖位的小演员无所谓,像白宇这样自己有演技,有咖位,背景还很硬的演员,几乎没人会想不开招惹他。

“我这回过来,是想和您商量件事儿。”见他不说话,白宇倒也丝毫不以为意,自顾自地往下说,他眼眸弯弯,里面却好像含着一把尖刀,“龙哥他发烧了,身体不舒服,请个假。希望您批准一下呗。”

他语气里没有半分威胁,张导却突然觉得背后发冷,他打着哈哈和白宇笑,连声应了:“好说好说,这昨天也是,哎,拍戏嘛,辛苦一龙了,可让他好好休息,身体好了再过来。”白宇拍了拍他的肩膀,冲他笑了笑,骤然压低了声线:“那就多谢您的好意了。这戏还得拍几个月,麻烦您照顾我龙哥。”

张导知道白宇这是过来给朱一龙撑场子,也就坡下驴点点头应了。白宇松开攥着他胳膊的手,抬腿往前走过去。冯危正坐在沙发上低头看剧本,还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另一个演员聊天。

“昨天?昨天我状态不好,没办法,不过演员嘛,他拍了这么多年戏,这点雨还能放在眼里?攀了高枝儿也没见谁替他下场,小咖没人权也不是第一天。”

“怎么没人替他下场?我这不是来了吗?”

熟悉的声音含着冰似的响起来,冯危略带慌乱的回头,正对上白宇蕴着怒火的双眸。他手里的台本“啪”地一声掉到地上,白宇横了一眼,另一个小演员赶紧站起身来冲他鞠了个躬,慌慌张张地跑走了。

“白宇,我……”

白宇根本没给他解释的机会,他一只手按住冯危的肩膀,坐到他身边,从后面看很亲密的动作,只有冯危知道白宇这一下使了多大力气。他心里打鼓一样地忐忑不安,一抬头对上白宇似笑非笑的眼神,更是觉得连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白宇好像丝毫不知道他的窘迫,磨着牙笑了起来,他按亮了手机屏幕递到冯危面前,用气音对他说:“做事前掂量掂量,别惹你惹不起的人。”

他话音刚落,冯危就下意识地看过去,亮着的屏幕停留在微博热搜界面,榜上前三全带着他的名字,写着爆字的词条红得刺目。

#冯危 夜店#

#冯危 宿醉#

#冯危 私生活混乱#

-TBC-

*白宇哥哥回来保护拢龙啦。

评论(85)

热度(17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